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2016年下半年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开始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6年10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6267-2016-00059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名  称: 我市2016年下半年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开始
文  号: 关 键 词: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6年下半年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就业〔2016〕30号)文件精神,即日起,我市2016年下半年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开始。

2016年下半年继续采取网上申报,申报条件和申报资料在豫人社函〔2015〕131号通知基础上略有调整。

申报人必须为企业法人,如果是股份制企业,申报人须是占股份比例前两位的人员,须符合以下人员类别:毕业5年内的大中专学生、复转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及持《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法定代表人不得在其他企业就业。其他申报条件依照豫人社函〔2015〕131号通知要求不变。

企业经营场所视频(视频上传不超过60MB);企业最近三个月的经营活动记录(包括银行流水、发货单、购销合同等经营活动证明材料),其他申报资料依照豫人社函〔2015〕131号通知要求不变。

即日起开始网上申报,2016年10月28日网上申报关停。

拟申报扶持的单位和个人需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访问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网上申报栏目,下载安装企业客户端,按要求进行注册和申报。申报完成后下载并打印2份项目申报书,报送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人社局四楼)。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6年10月28日。

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的目的是要把市场前景好,有发展潜力有需要扶持的创业项目筛选出来,省里拿出专项资金,予以2-15万元无偿援助。项目申报人必须保证申报项目、提交资料的真实,否则将列入黑名单,对套取、挪用、挤占创业扶持资金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除收回补助资金外,并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427号)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