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火车站片区及中心城区市政道路项目现场办公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 滑清泉时间:2016年10月09日

10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驿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工程及中心城区部分市政道路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副市长杜中强、王明威一同调研或出席会议。

会前,陈星一行首先深入驻马店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征地拆迁和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认真听取片区整体规划、拆迁、广场和站房、两条下穿通道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陈星指出,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作为市委、市政府今年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经过前期各方共同努力,片区规划、拆迁等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但片区建设任务依然艰巨,目前已进入打歼灭战的关键时期。希望工程建设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夜以继日、协同作战,全力推进,力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一要加快推进规划设计。火车站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节点,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发展历史,渗透着城市的人文情怀。在火车站片区特别是站房规划设计时,要充分彰显地方特色,按照古今结合的原则,巧妙植入驿站文化,按照景观广场设计要求,加快推进广场规划;要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对接,加快两条下穿通道设计工作;要切实搞好管线规划,加快片区管线挪移工作。二要加快推进拆迁工作。驻马店车务段要积极主动、迅速行动,采取有力举措,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搬迁及铁路职工安置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三要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认真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四要强化组织协调。要建立工作台账,坚持早餐会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确保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快速推进。

随后,陈星一行深入到淮河大道下穿京广铁路项目、文化路西段断头路项目、文明大道南段练江河大桥、白桥路南段练江河大桥改造工程等地,实地查看中心城区市政道路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陈星要求各有关部门和施工企业要抢抓当前施工的大好时节,进一步加强施工力量,趁天抢时、加班加点,科学组织、交叉推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项目施工,确保道路建设质量;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问题,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杜中强、王明威分别就加快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和中心城区道路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