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投稿:市工信委  来源:时间:2016年09月28日

索 引 号: S0034-2607-2016-00005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9月2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文  号: 关 键 词: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主要职责
    1、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2、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3、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运行发展中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4、负责提出全市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省对口部门和本市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按照省政府和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省、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5、组织实施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全市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6、承担全市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组织拟定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7、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8、推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研究提出培育和发展全市重点企业和企业集团的政策、措施;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9、负责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负责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承担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日常工作。
    10、研究提出全市煤炭工业发展政策和建议;拟定全市煤炭工业的发展规划,组织实施行业政策、技术标准;会同有关部门按规定权限核准、审核煤矿技术改造项目。
    11、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
    12、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和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信息安全重大事件。
    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员构成情况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委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部门人员编制57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事业编制21人;在职人员53人,离退休人员69人。
    二、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收入总计930.47万元,支出总计902.51万元。
     三、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30.4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四、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02.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5.97万元,占93%;项目支出56.53万元,占6%。
    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30.4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拨款314.51万元,医疗保障46.96万元,住房保障拨款20.24万元,行政运行(工资和行政经费)拨款464.26元,专项经费拨款84.5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65.54万元,增长7%。支出总计902.51万元。包括基本支出经费845.9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3.3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6.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6.15万元。项目支出经费56.53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20.57万元,会议费17.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6万元,委托业务费6.83万元,与2014年相比,支出增加84.31万元,增长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7.0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市工信委共有车辆3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附件:www.zhumadian.gov.cn/html/site_gov/uploadfile/17/201609/1475031903.9611.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