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余学友与遂平县、市直一团代表一起审议工作报告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6年09月28日

927日下午,余学友同志来到市四次党代会遂平县代表团和市直一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中共驻马店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踊跃发言,集思广益,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余学友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安排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是一个主题鲜明、求实求效的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按照报告的部署,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余学友简要介绍了报告的起草情况。余学友指出,报告通过前期准备、广泛调研、收集资料、认真学习、组织起草、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等环节,历经大半年时间完成。整个报告起草,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原则,无论是工作总结、经验提炼,还是目标确定、工作部署,都经过了严谨科学的论证与测算,是一个凝聚全体党员和各方面智慧的结晶;通篇体现了中央精神,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新的发展要求;更加注重继承与创新,既继承了历届市委好的工作思路,又坚持创新和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四个驻马店”建设、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目标和实施路径,更加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更加符合驻马店实际,无论是总结工作经验,还是谋划发展蓝图,都紧紧围绕驻马店发展的现状、趋势和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一实际,解决了“怎样建设“和“建设怎样”的全面小康这一重大课题。

余学友说,审议好完善好这个报告,是这次大会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全体党代表的光荣职责。我们常说,书越读越薄,就是告诉人们一定要注重把握核心精要、抓住重点关键。因此,我们审议修改报告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把握好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看是否符合实际、准确到位;二是把握好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看发展思路是否清晰、明确;三是把握好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看是否切合实际、切实可行;四是把握好“四个驻马店”建设的重要任务,看谋划布局和实施路径是否准确科学;五是把握好党的建设各项要求,看全面从严治党是否措施得力、落实到位。

余学友说,要通过大家的认真审议修改,真正使报告更加完善,更加切合实际,更加接地气、合民意,成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意志,成为未来五年我市统筹推进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为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引领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