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居然之家商业广场项目开工奠基

来源:驻马店日报 弓华静时间:2016年09月12日

陈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912日,驻马店市居然之家商业广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这既是我市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繁荣新区发展的新业态、新亮点、新地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委书记栗明伦,市政府副市长王明威,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李万顺及北京居然之家集团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明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近一时期以来,经济开发区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认真研究和谋划主导产业发展,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和差异化发展的思路,审时度势提出以“四项建设”统揽发展全局,大力发展以新材料、高端装备、精深制造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和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商贸、高端城市和商业综合体等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强力推进精准招商、定向招商,相继引进了总投资10亿元的河南惠洁管业年产10万吨高分子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雨水收集、旱厕改造配套系统产业园,以及总投资30亿元的月星星彩城、总投资10亿元的碧桂园城市综合体等一批重点项目,洽谈对接了奥特莱斯休闲购物中心、韵达快递物流配送中心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的提升和突破。

以“居然之家”为统一字号的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年销售额达400多亿元,连续7年蝉联“北京市十大商业品牌”称号。作为中高端营销连锁企业,此次与驻马店市百佳置业有限公司联袂斥资13亿元,打造集多种业态为一体的高端一站式购物商城,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纳税1000万元,安排就业1500人,对于打造新区商业中心、繁荣新区经济、完善新区功能、提升新区品味、聚集一方人气、促进稳增长保态势,具有重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栗明伦在致辞中说,作为招商引资主体和项目建设所在地,开发区将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和环境,加强与项目业主、施工企业的沟通衔接,保障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建成投用。希望项目方以项目开工为起点,围绕一年建成、2017年底投入运营的目标,倒排工期、科学运作,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切实加强质量管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开业。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及市发改、国土、规划、住建、商务、人防、消防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