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7月份进展情况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16年08月11日

索 引 号: S0003-2621-2016-00016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6年08月11日
名  称: 2016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7月份进展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7月份,234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3.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4%;其中161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75.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6%,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从建设阶段看:1—7月份,71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95.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3%;81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10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8%;8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8.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4%。

从项目归属地看:

县(区)属201个重点项目,截止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87.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7%。各县区完成投资均高于时序进度。

市直33个重点项目,截止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45.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6%。

从所属行业看:

——工业项目。1—7月份,161个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6%。其中:61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8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4%。开发区懿丰三超、上蔡县丰满堂、平舆县恒远面业、正阳县牧原农牧、确山县捷朗制造、泌阳县盘古风电场等一批计划竣工项目快速推进,部分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或试生产阶段。45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99.8亿元,占年度计划75%,驿城区银泰新能源、遂平县大拇指食品、西平县豫坡生态科技产业园、上蔡县制鞋产业孵化园、汝南县绿佳车业、平舆县艺轩红木家具、泌阳县溢佳香食品、开发区广大鸿远等一批续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展顺利。5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95.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1%。驿城区华顺阳光、市产业集聚区口味坊食品、遂平县今麦郎食品、西平县畜牧养殖设备产业园、上蔡县大程泉谷坊、汝南县德旭电气、正阳县君乐宝、泌阳县朗格光电项目等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交通项目。10个交通重点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1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8%。国道107线汝河大道至驿确交界段加宽及配套工程项目,雨污水管、桥梁、涵洞和加宽路基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面基层的施工。

——农林水项目。11个农林水重点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 23.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2%。驻马店市扶贫开发项目建设,全市立项审批各类专项扶贫项目410个,实施各类项目125个。整村推进道路建设项目121个,产业化贴息项目3个、小额信贷项目1个。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100%。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0个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9.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5%。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中原大道、前进大道、创业大道、纬七东路、纬八东路已建成通车。

——科教文卫项目。7个科教文卫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5.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6%。正阳县佰德电子城乡信息产业园项目,五栋职工宿舍楼封顶,其他楼均在建,部分设备已订购。

——服务业项目。35个服务业重点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1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7%。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西平县特商区HOPSCA街区建筑群项目,部分商业主体楼已封顶。泌阳县中州国际商城项目,截止目前,A区25栋商铺已建成,部分商铺已运营。综合楼已建至9层,B区正在设计中。

1—7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整体进展顺利,保持了稳步推进、赶超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市直项目进展较慢、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不足、征地拆迁任务繁重、部分在建项目进度滞后、行业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以进度滞后的在建项目和尚未开工的计划新开工项目为重点,加大重点项目督导、协调和推进力度,着力排查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步伐。一要抓开工。重点抓好应开未开的市级重点项目,以及下半年计划开工项目,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善审批手续,落实建设条件,优化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新的投资带增长点。二要抓进度。对在建项目,要督促建设单位强化项目管理、严格节点控制、层层落实责任,搞好跟踪服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要抓竣工。对计划竣工项目,要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倒排工期,抢时间、促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