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认真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6年08月31日

我市认真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

张昕在驻马店分会场收听收看

830日上午,全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在驻马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宣读了河南省政府对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的表彰决定,12名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代表走上领奖台,郑发其等50名“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受到隆重表彰。

河南省作为农民工大省,农民工返乡创业迎来了新机遇,增添了新动力。自2008年以来,全省农民工已累计返乡559.31万人,其中返乡创业60.69万人,创办企业30.97万个,实现年销售收入705.37亿元。这些积累了技术、资金和经验的农民工返乡创业,既优化了农民结构、提高了整体素质、创新了农业经营,又促进了产业融合、加大了农村投入、提高了生产能力,必将成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省将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100万人,带动就业1000万人左右,促进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