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全力以赴迎盛会 老区涌动招商热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6年08月31日

819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到深圳考察对接项目;85日至8日,县长彭广峰赴上海、山东滕州招商;822日,香港、山东、深圳客商带着投资意向来确山;824日,深圳一大波客商来到红土地;824日,确山县20多家门产业企业亮相中国“门展会”……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开幕日益临近,老区确山招商引资掀起热潮。

全市动员会召开之后,确山县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部署今年参会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参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重点从招商邀商、项目准备、产品展示贸易、对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确保了全县参会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扎实有效。

目前,确山县迎会参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照市、县筹委会的统一安排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招商邀商脚步频。县政府专门制订了迎盛会、大招商工作方案,成立了招商领导小组,组建了专业招商团队,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分期分批带领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先后组织开展了上海、山东等专项招商活动。至目前,确山县共发出邀请函200份,收到回复180份,已邀请参会企业50余家,参会客商60人。

签约项目个头大。截至目前,确山县拟上会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8个,总投资145.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10亿元项目3个。工业项目21个,农业产业化项目4个,商贸物流项目1个,新能源项目2个。推荐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个(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33.7亿元。另外,筛选了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对外招商项目10个。农产品采购和贸易项目准备情况,已准备签约20万只山羊购销项目和1万吨中药材购销项目。

产品展示贸易有亮点。确山县坚持把产品展示贸易工作作为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和亮点,按照“上档次、有品位、有特色、高质量”的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布展筹备工作。按照市筹委会统一安排,落实“驻马店农产品、食品展示区”特装布展展位2个,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展位搭建布展工作。目前,2个特装展位设计效果图已按要求上报市筹委会国际合作部审定,正在完善展位搭建相关手续,等待统一开工搭建;两个布展企业的布展方案均已确定、展品准备及宣传片制作等布展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保证按时入场布展。落实产品贸易展位10个,筛选了5家企业参加产品展示和贸易工作,参展产品涉及6个类别100多个品种。目前,参展企业的参展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科技成果转化含量高。市筹委会分配确山县会上发布、签约科研成果转化项目不少于5项。针对确山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及市场需求,已收集企业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6项。目前,已与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农科院生物研究所、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科技学院、湖北诺克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进行了初步对接,拟在会上发布、签约一批科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目前,已邀请5名相关专家、教授参会。

参评农产品优势强。已选定符合参评条件6家企业的12个产品上会参评,力争确山县今年有更多的产品在会上获奖,进一步提升确山县优势农产品加工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力争确山县今年有更多的产品在会上获奖,进一步提升确山县优势农产品加工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按照市筹委会统一要求,为展示确山县农产品、食品展示区参展企业、休闲农业企业的形象,扎实开展了会刊资料征集工作,已完成金乐农业、永丰农业等17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及休闲农业的会刊资料征集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