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明确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时间节点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6年08月31日

日前,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明确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的三个时间节点,并要求突出抓好三个工作重点。

据了解, 今年是推进平台整合的关键一年。国家、省都明确提出了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工作目标,确定了各项工作的具体完成时限。日前,市政府出台《驻马店市整合建立全市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施方案》,要求2016830日前,全市基本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2016920日前,完成市级初审;20161130日前,完成省级验收工作,并向社会公告。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咬住时间节点,突出抓好三个工作重点,倒排工作进度,全力抓好落实。

加快整合分支机构。各分支机构的按时整合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重点把握好两个方面:一方面,要强化督促指导,重点抓好平台层级、场所资源、信息系统、专家资源等四个方面的整合,确保830日前完成市、县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实现各县区交易中心统一挂牌运作;另一方面,要按照“平台之外无交易”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完成全市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产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医疗器械设备和医用耗材采购等五大板块交易平台的整合工作,并积极推进其他公共资源纳入平台,实现统一交易。

确保通过省、市验收。按照省政府要求,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需经过“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验收”三个步骤,需按照“830日、920日、1130日”三个时间节点,需验收“体制机制建设、场所建设、信息化建设、进场交易范围”四个方面内容,各方面达标后才可保留。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把通过省、市验收达标列为平台整合的重点工作,严格对照省验收内容及标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订审验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任务图,按期通过省、市验收,完成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目标。

切实完善服务平台。打造一个高标准服务平台是整合工作的关键。一是统一组织架构。按照方案要求,市本级已经按照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和管办分离、依法监管的要求,实行“一委一办一中心”的组织架构;各县区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以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指导协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二是统一管理规则。下一步,市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要在国家和省出台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清理现有公共资源交易规则,制定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完善服务流程和标准。三是统一一个平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今年要上线运行,并与省级电子平台和各县区进行对接,充分发挥电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的枢纽作用,实现省、市、县区三级电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