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第十九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备工作等事项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 滑清泉时间:2016年08月30日

8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研究第十九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备工作、华中正大企业搬迁、我市居住小区管理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张昕、冯玉梅、杜中强、王明威、付自成及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平、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第十九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备工作。会议指出,目前距第十九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举行的日期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和冲刺阶段。大会秘书处、各专业部要围绕会议实施方案,抓紧时间并认真做好出席会议领导和重要客商邀请工作,尽早将参会人员名单确定下来,督促有关单位加紧与客商搞好衔接。要精准精细制订好接待方案,认真做好对口接待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有条不紊、服务上热情周到,努力提高接待服务水平。要切实搞好公共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与会客商联系活动场地。要加强活动接待地环境、安全、卫生等工作,及早进行联合大检查,加强对接待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配备必要的医疗卫生站点和药品,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努力营造优美的办会环境,充分展示驻马店良好的对外形象。

会议就华中正大企业搬迁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实施华中正大企业整体搬迁既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需要,也是加强环境保护、实现企业转型发展的现实要求。项目方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完善有关建设手续,全面加快华中正大项目搬迁推进速度,确保近期实质性开工建设;要结合企业项目投资进度,做好补偿资金拔付工作,支持企业项目建设;要借助企业搬迁,淘汰现有高耗能、高污染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使企业技术水平在安全生产、环境达标方面提高到一个新层次。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居住小区管理工作,原则同意出台《驻马店市居住小区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居住小区管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我市居住小区管理水平,对加快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切实明确管理目标,细化小区内宣传板面、环境卫生、绿化养护、安全防范等方面内容;要制订行为准则,明确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企业、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及供水、供电等单位的职责,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理顺监督机制,建立健全政府负总责、主管部门行业管理、街道办事处具体组织、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体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