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6年我市“扶困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李宝清等出席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6年08月26日

825日,我市举办2016年“扶困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宝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出席。

李宝清在讲话时高度评价了“扶困助学”活动。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好“扶困助学”活动,李宝清强调,一是全社会要更加重视“扶困助学”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扶困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以精准扶贫为契机,创新举措、务求实效、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切实把扶困助学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升扶困助学水平。进一步健全助学网络,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统筹运作、上下联动”的社会化助学格局和协调高效的助学工作网络。进一步拓宽助学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多途径筹集助学资金。进一步营造助学氛围,在全社会不断集聚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监督。三是希望同学们立志成才,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一个自强不息的人、一个知恩感恩的人,努力成为有用之才,造福桑梓、回报国家、奉献社会。

张昕在主持时强调,希望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扶困助学新方式、新途径,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扶困助学政策用足、用活、用好,把助学资金用到困难家庭学生的急需处,激励困难学生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发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