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材料查办情况公示

投稿:市政府办1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材料查办

情况公示

一、转办事项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材料清单

(第30批)

81512:0081612:00

序号

举报主要内容

涉及
县区

备注

31

确山县任店镇赵湾村北边1公里处,有人在马楼水库里使用化肥养鱼,气味难闻,严重污染饮用水源。

确山县

 

二、查办结果

1.关于反映“有人在马楼水库使用化肥养鱼”问题。经调查,反映属实。马楼水库属于任店镇水管所管理。通过查看承包合同,显示2004年已承包,承包期到2017年,功用为水产养殖。现场查看时,水库堤坝上管理房南侧有碳酸氢铵堆积。经询问养殖户,确实往水库投放了碳酸氢铵,用于调节水质。经咨询渔政水产部门,国家并无明令禁止养殖水域投放肥水肥料的法律条款。

2.关于反映“气味难闻,严重污染饮用水源”问题。该水库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养殖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小型水库,不是饮用水源。根据2016年8月8日对该水库提取水样监测的结果,对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五类区水质标准,氨氮浓度不超标,化学需氧量超标0.1倍。现场检查时无刺鼻气味。

三、整改措施

确山县任店镇水管所加强对水库的管理,规范养殖户的养殖行为,保证水体达到该水库水体功能要求。

四、追责情况

与已转办件(第2831号)类似,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