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材料查办情况公示

投稿:市政府办1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材料查办

情况公示

一、转办事项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材料清单

(第28批)

81312:0081412:00

序号

举报主要内容

涉及
县区

备注

31

确山县任店镇赵湾村马楼自然村北,马楼水库水体发黑、发臭,污染严重。

确山县

 

二、查办结果

关于反映“水库水体发黑、发臭、污染严重”问题。经调查,反映基本属实。马楼水库位于驻确山县任店镇,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养殖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小型水库,总库容495万立方米。现场调查时,水库中下游水体呈绿色,上游入库口水体发黑有异臭气味。根据201688日对水库提取水样进行检测的结果,对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五类区水质标准,氨氮浓度不超标,化学需氧量超标0.1倍。

三、整改措施

1.确山县任店镇水管所加强对水库的管理,对流入水库的外排废水进行排查,封堵排污口,保证水体达到该水库水体功能要求。

2.确山县任店镇政府要加强督导,争取尽快完成上游污染治理。

四、追责情况

1.确山县任店镇政府对任店镇水管所给予全镇通报批评。

2.确山县任店镇政府向确山县政府写出深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