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材料查办情况公示

投稿:市政府办1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材料查办

情况公示

一、转办事项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材料清单

(第28批)

81312:0081412:00

序号

举报主要内容

涉及
县区

备注

20

正阳县袁寨乡大郝庄村杨磊,在村边不足50米的地方办个养鸡场,多年来,无环保手续,无消毒设施,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及村民健康。五年来,村民多次联名举报到县、市环保局和县政府,至今无果。

正阳县

 

二、查办结果

1.关于反映“正阳县袁寨乡大郝村村杨磊,在村边不足50的地方办个养鸡场,多年来,无环保手续,无消粪设施,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及村民健康”问题。经调查,反映不属实。正阳县袁寨乡大郝村东队杨磊养鸡场属于散养户,无需办理环评手续;该养鸡场按照畜牧部门要求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有:干湿分离机、集污井、化粪池,并将所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半密封。该养鸡场在养殖过程中所产生的粪污排向集污井后,通过干湿分离机进行干湿分离,所分离出的废水最终排向化粪池,并定期进行清运灌溉农田,污水不外排。

2.关于反映“村民多次联名举报到县、市环保局和县政府,至今无果”问题。正阳县环保局接到群众的多次举报和上级转办件,及时配合所在乡政府、县畜牧局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并向所在乡人民政府致函。

三、整改措施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令正阳县袁寨乡人民政府和大郝村按照畜禽养殖相关要求加强对正阳县袁寨乡大郝村东队杨磊养鸡场的监管,确保其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