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时间:2016年08月22日

8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星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深入查找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昕、李国胜、杜中强、王明威、付自成、黄卫华和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会议。

会上,陈星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作集体对照检查,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按照市委的要求,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聚集严守党规党纪,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以对党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体会、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使其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变成自觉的价值追求,做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捍卫者,做牢记誓言、履行义务的带头者,做知行合一、恪尽职守的担当者,做遵规守纪、永葆清廉的践行者。二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盼,重点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就医就学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谋划好政府工作,集中财力办好重点民生工程和一批惠民实事,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既重视城市建设,又不放松农村发展;既重视新型工业化,又同步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既要抓好经济发展,又要高度关注民生改善,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四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政府的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五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把廉政建设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树立政府系统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六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严守党规党纪、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逐个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敢于担当尽责,勇于破解难题,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