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颁发全市首份不动产权属证书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时间:2016年08月22日

820日,驻马店市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仪式,为市公交公司颁发全市首份不动产权属证书,标志着我市结束了土地、房产、林地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开创了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新篇章。

副市长王明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多头管理、方便企业和群众、降低创业成本的有效举措,对于健全现代产权制度、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2016820日前全市市本级和各县区都要颁发不动产权属证书,12月底前完成登记资料移交和土地登记资料整理工作。

王明威在致辞中说,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涉及全市每一个企业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也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建好信息平台,搞好工作衔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不动产登记制度顺利实施,按计划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业绩一流”的工作标准,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依法办事、强化服务,着力打造便民窗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严谨务实的作风,努力实现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陈星一行兴致勃勃地查看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了解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并对做好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