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市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时间:2016年08月18日

8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专题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付自成一同调研。

当日下午,陈星一行先后来到邵庄拆迁和蔡州路北段建设项目、昊华骏化能源阶梯综合利用项目、新型岩棉保温材料项目、练江河治理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情况,认真了解和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星认真听取了市产业集聚区有关工作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发言,并就产业集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抓紧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和市产业集聚区要密切配合,抓紧做好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和土地组卷报批工作,确保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拆迁进度,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二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练江河土方工程及清淤工程进度,抓紧做好征地拆迁手续办理、招投标和施工准备,按照规定的时限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快集聚区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承载能力。三要加快企业搬迁步伐。加快天方药业、华中正大搬迁项目环评、设计、招投标等工作,制订搬迁时间表,抓紧实施企业搬迁。要以搬迁为契机,采用先进的工艺设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四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要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着力建立解决废品综合利用长效机制,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要加快马庄铁路物流园区、福汉兴公路物流港、化工医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增强集聚集约发展能力。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招大引强,不断壮大集聚区产业规模。五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要理顺体制机制,逐步完善集聚区社会管理职能,实现精细化管理。六要认真做好环保工作。环保工作已进入法治化、常态化,要树立法治思维,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确处理好环保与工程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就工业经济运行和服务企业工作,陈星指出,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前列,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搞好分类指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服务企业常态化,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平稳。一是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把上级有关行业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加大扶持力度,保障生产要素供给,确保重点企业运行平稳。二是为企业排忧解难。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电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搞好协调对接,组织召开高质量的银企对接洽谈会,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困难企业共渡难关。要加强企业上市培育,指导做好企业债券发行,多渠道筹集发展资金。三是企业要主动作为。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加强生产调度,搞好生产经营,强化营销管理,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四是要严守底线。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消防基础设施,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要严守环保底线,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切实提高环保能力。要严守诚信底线,坚持诚信经营。四是要强化服务。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帮助协调解决好企业经营发展的有关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