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职教园区现场办公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时间:2016年08月17日

8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职教园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专题研究解决职教园区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委书记栗明伦,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及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一同调研。

当日下午,陈星一行先后深入市农业学校、幼儿师范学校、妇女儿童医院、卫生学校、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财经学校以及纬七路等项目工地,实地查看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陈星认真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开发区以及各项目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陈星指出,职教园区作为省、市重点项目,自2012年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技师学院、幼儿师范学校先后搬迁入驻,农校、卫校近期即将搬迁入驻,财经学校、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和妇女儿童医院建设加快推进。目前,新学期开学临近,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对接、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加快问题的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一是抓紧完善各种手续,组织竣工验收。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以对学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认真组织好竣工验收,未经竣工验收,一律不得投入使用;各学校要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抓紧完善相关手续,加快办理资产登记;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搞好服务,加快手续办理。二是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开发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把握政策,加快征地拆迁补偿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区内的征地拆迁工作。三是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开发区和公安等单位要加强配合,对阻挠施工以及违法建设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硬起手腕,依法严厉打击,决不姑息纵容;要认真研究、合力攻坚,着力破解征地拆迁难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四是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要坚持一户一策、因地制宜的原则,通过采取资产置换、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融资贷款等形式,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需要。五是加快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单位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善道路和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六是加强督察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对各项目进展情况实行一周一督察,一周一通报,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问题及时解决;要以迎接省职业教育现场会为契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冯玉梅在主持会议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王明威就园区项目建设中的部分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