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政办〔2016〕86号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投稿:xmx  来源:市政府办2时间:2016年07月01日

索 引 号: S0001-0204-2016-00762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2 发文日期: 2016年07月01日
名  称: 驻政办〔2016〕86号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文  号: 驻政办〔2016〕86号 有 效 性: 有效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市政府领导对《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86号)和《关于转发社科院法学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的函》(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函〔2016〕1号)批示要求,为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紧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86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驻政办〔2016〕75号)。通知明确了今年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通知下发后,大部分县区和单位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工作职责,逐条比对、认真研究,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并及时在本县区、本单位网站及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了公开发布,但仍有部分县区和单位没有在规定时限公开。截止6月30日,经多次敦促后仍未上传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的县区和单位有:西平县、平舆县、市发改委、市旅游局;希望上述单位迅速落实(驻政办〔2016〕75号)文件精神,抓紧研究安排文件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确保公众能够方便快捷的了解政府权威信息,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同时也为下一步省政府抽检和市政府全面检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自查和整改工作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将对各地区、各部门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于2016年2月29日前对我省省本级及郑州市、洛阳市、鹤壁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第三方评估,提出了一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亮点和问题,现将相关评估内容进行转发。请各县区、各单位对照评估中指出的亮点、问题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并针对查出问题抓紧进行整改,同时将整改情况于2016年7月20日前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为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即将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联系人:栗巍       联系电话(传真):2601622 

2016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