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住建局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时间:2016年06月30日

索 引 号: S0016-2507-2016-0001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6月30日
名  称: 市住建局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文  号: 关 键 词: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32,我市举行2016年全市第一批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拉开了2016年全市项目建设的序幕。这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我市拉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十三五”开好局的重要举措。
产业兴则经济兴,项目强则实力强。项目是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具有鲜明的聚集效应、带动效应和引领效应。实施项目带动既是我们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的有效抓手,也是加快推进经济转型、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依托。让更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我们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出发点、着眼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突破口,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实施开放招商活动、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不仅有力支撑了当前经济的平稳增长,而且促进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夯实了长远持续发展的后劲。此次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市项目建设和开放招商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市扎实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我市今年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拉动驻马店投资增长、加快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推动主导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推进项目建设需要务实作为,要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多方协调、跟踪服务,抓住项目建设中的每一个关键环节,认真研究影响项目建设的每一个重要因素,制定科学规范的服务和监督机制,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努力破解项目落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形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促进更多项目落地生根、达产达效。
东风浩荡满目春,蓄势待发正当时。项目建设是发展的基石和动力,城市发展需要项目助推。让我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抓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带动经济发展的大跨越,为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