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2016年第一批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时间:2016年06月30日

索 引 号: S0016-2507-2016-0000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6月30日
名  称: 全市2016年第一批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文  号: 关 键 词:

 

 
全市2016年第一批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陈星讲话并宣布开工 李宝清张宪中刘军甫等出席仪式
 
图为市领导参加驻马店市2016年第一批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暨年产3万辆轻量型厢式专用车改装生产二期开工奠基仪式。  记者 弓华静
本报讯 (记者 滑清泉 翀)冬去春来,万象更新,我市项目建设迎来首季“开门红”。32日上午,全市2016年第一批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该批集中开工项目共有37个,总投资达208.2亿元,既是我市项目建设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又是我市稳增长、调结构、扩投资、保态势的一项重要举措。由此,全市拉开了新一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
此次开工仪式在开发区设立主会场,其他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在主会场讲话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主会场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刘军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副市长王明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委书记、开发区党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李新中,以及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宏忠,市委办、市政府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为实现市人代会确定的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的年度预期目标,经过前一个时期的认真筹备与对接,市委、市政府决定,32,全市集中开工2016年第一批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全市第一批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共37个,总投资达208.2亿元,涉及工业、服务业、城镇基础设施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我市优化经济结构、做大做强产业、加快新型工业化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主会场开工的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年产3万辆轻量型厢式专用车改装生产项目是全市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也是开发区大招商、大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年产3万辆轻量型专用汽车新建项目占地478亩,总投资18亿元。其中,二期项目占地260亩,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轻量型冷藏半挂车、铝合金罐式车等特种专用车,预计2016年底建成。目前,在一期建设进展顺利、即将投入批量生产的基础上,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对于我市专用车辆生产、改装、销售产业提档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专用车改装生产业在全国、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为开发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陈星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大招商和项目推进年活动,着力“做强载体、做大产业、做实项目、做好招商、做优环境”,相继招引和实施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2015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449.8亿元,增长19.4%,增速全省第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陈星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希望开发区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在征地拆迁、施工建设、企业运营等方面搞好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搞好服务。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县区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的契机,深入实施开放带动和投资拉动战略,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层次,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同时,也希望项目单位和施工企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管理、科学施工、加快进度,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