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科技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投稿:市科技局  来源:时间:2016年06月30日

索 引 号: S0002-0401-2016-00012 主题分类: 科技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6月30日
名  称: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科技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驻科文〔2016〕39号 关 键 词: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科技局2016年政务公开
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各二级单位: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驻马店市科技局 
2016年6月20日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实 施 方 案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86号)精神,认真落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驻政办[2016]75号)要求进一步细化公开任务,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我市科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结合我局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局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我市科技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
二、工作原则
1.统一领导,各负其责。局信息公开工作由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科室(单位)各负其责,实行“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
2.严格依法,全面真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的意见》的要求,除了依法需要保密的事项外,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确保信息全面真实可信。
3.及时便民,注重实效。严格按照规定的制度和程序,对应该公开的事项,采用方便、快捷的方式及时公开。
三、重点任务
1.推进和规范市科技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开。进一步规范公开事项内容和形式,加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办公室)
2.推进科技政策公开透明。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博、新闻媒体等渠道,通过实地宣讲、编发政策汇编等形式,加大对国家、省和我市科技创新方面政策和改革举措的宣传解读力度,重点加强对《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省级财政科技计划和资金管理改革的意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和资金管理改革的意见》《驻马店市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新出台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综合计划科及相关科室)
3.规范市级科技计划公开。市级科技计划申报通知、项目指南、立项情况、验收结果等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综合计划科)
4.推进科技决策公开。重大科技决策,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都应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必经程序,通过会议、发函、网站和媒体等方式,听取利益相关方、专家、公众的意见,扩大公众参与。(各有关科室)
5.推进知识产权执法信息公开。完善知识产权执法信息,按规定公开知识产权执法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等内容。(市知识产权局)
6.完善“一网三库”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驻马店科技网建成集科技管理、研究开发、科技金融、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科学研究与咨询服务等五大平台和科技文献数据、大型科学仪器和驻马店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于一体的全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市科技情报信息研究所)
7.进一步做好预决算公开。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机关运行经费等情况。(办公室)
8.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定期对局门户网站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清理更新,加强对政务公开信息的审查,确保应公开尽公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办公室、信息所)
四、组织领导
局政务公开工作在驻马店市科技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政务公开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由局办公室和市科技信息研究所负责。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有关单位按各自职责负责本科室(单位)政务公开事项的落实。
五、监督检查
局办公室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对于不按程序办理,或公开事项不真实、不全面、不及时、弄虚作假、蒙骗群众,影响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情况,要追究责任。各科室(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抓紧抓实抓好。 
附件:驻马店市科技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帐
                         
 
 
 
 
 
 
 
附件: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帐

序号
工作要点
责任科室(单位)
责任人
完成时限
1
推进和规范市科技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开
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刘保亮
已公开,加强动态调整
2
推进科技政策公开透明
综合计划科及相关科室
综合计划科科长韩盘根
根据政策调整及时公开
3
规范市级科技计划公开
综合计划科
综合计划科科长韩盘根
2016年12月底
4
推进科技决策公开
各有关科室
各业务科科长
2016年12月底
5
推进知识产权执法信息
公开
知识产权局
知识产权局局长余涌
2016年12月底
6
进一步做好预决算公开
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刘保亮
预算、决算每年市财政局批复后及时公开
7
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
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刘保亮
2016年12月底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16年6月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