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投稿:市供销社  来源:时间:2016年06月27日

索 引 号: S0040-0401-2016-00002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6月27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文  号: 关 键 词: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86号)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驻政办〔2016〕75号)精神,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主线,推进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实效,促进政风行风的根本好转为目标,认真贯彻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精神,科学组织、全面实施,进一步增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转变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树立供销系统的新形象。

二、工作原则

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与加强廉政建设、完善监督机制相结合,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相结合。具体实施中要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讲究时效、注重实效等原则。

三、公开内容

政务公开内容,应严格按照除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当保密的事项外凡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务活动内容外都应当公开。主要对单位简介、领导班子、机构设置、社务动态、三农要闻、合作组织、基层风采、精神文明、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监事信息及深化改革等工作进行公开。

四、公开形式

  在认真总结已有的政务公开方式方法的基础上,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和工作新要求,积极探索节约、高效、快捷、便民的政务公开新载体,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要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提高政务公开实效。要充分利用和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在政务公开中的作用;积极探索通过社会公示和信息咨询等形式,对社务工作的过程和结果予以公开;同时通过市政府官方网站供销社栏目和供销社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公开,政策宣传,逐步扩大网上查询、咨询、求助等服务项目的范围,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五、政务公开监督检查

要进一步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行政监督和外部监督,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实施专项监督;政务公开内容要经过严格的审核流程,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公开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等社会监督的作用。

六、工作要求

政务公开要有领导、有程序、有具体的形式作为载体。做到凡需公开的项目必须公开,凡公开的内容必须真实、全面、及时。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要坚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政务公开工作成绩的主要标准。要广开言路,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评价,及时改进工作。严格发布审核机制,明确奖惩措施。对于不按程序办理,或公开事项不真实、不全面、不及时、弄虚作假,要追究责任,严肃批评或处分,对工作做得好、有成效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各科室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附件:

  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账

 

工作要点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完成时限

推进深化供销社改革公开

机关各科室

各科室负责人

2016年12月

底前

推进为三农服务

公开

机关各科室

各科室负责人

2016年12月

底前

推进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公开

机关党办

党办负责人

2016年12月

底前

推进监督机制

公开

监事会办公室

监事会办公室主任

2016年12月

底前

推进廉政建设

公开

机关监察室

监察室主任

2016年12月

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