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审计局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分解的通知

投稿:市审计局  来源:时间:2016年06月20日

索 引 号: S0019-0401-2016-00005 主题分类: 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6月2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审计局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分解的通知
文  号: 驻审〔2016〕44号 关 键 词:

 

各科(室)、经济责任审计局,局属各单位:
按照市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省厅关于对省辖市审计局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考核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6年度审计信息公开任务进行了梳理,经局党组同意,现将信息公开任务分解情况通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制定、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作出相关说明,主要包括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方式及程序等。(责任单位:办公室)
二、依申请公开
公布依申请公开的指南、流程、目录、收费标准、办理结果,提供依申请公开表格下载,统计分析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及反馈意见。(责任单位:办公室)
三、主动公开
(一)机构领导。公布局领导相关信息,主要包括领导简历、分工、联系方式、讲话、调研活动等信息。(责任单位:办公室)
(二)机构设置。公布局领导的职责信息,主要包括内设部门、派出机构、下属单位的职责、主要负责人、办公电话等信息。(责任单位:办公室)
(三)人事信息。公布人事任免、干部选拔、公务员招录、局属单位人员招录、职称评审等信息。(责任单位:办公室)
(四)政策法规。公布省审计厅出台的地方性审计规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审计规范性文件,省直多部门联合出台的审计规范性文件,省审计厅出台的规范性文件,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地方性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对相关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解读等信息。(责任单位:法制综合科、经济责任审计局)
(五)行政执法。公布审计机关行政权力事项清单、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以及其他市政府要求公开的行政权力事项。(责任单位:法制综合科)
(六)规划计划。公布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要点、审计项目进展等信息。(责任单位:法制综合科)
(七)财政预决算。公布局机关年度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审计业务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市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及落实审计整改情况等信息。(责任单位:办公室、法制综合科)
(八)招标采购。公布市审计局政府集中采购公告、中标情况、实施情况和政府集中采购相关的政策法规等信息。(责任单位:办公室)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公布审计机关政务公开方面的工作动态、宣传培训、规章制度、“服务型审计执法”活动开展等信息。(责任单位:办公室、法制综合科)
(十)机关工作动态。公布审计机关重要工作、重要会议和通知公告等信息。(责任单位:办公室)
(十一)廉政动态。公布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政策法规和省审计厅廉政文化建设、警示教育、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信息。(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
(十二)应急管理。公布句机关应急管理方面的工作部署、工作动态。(责任单位:办公室)
四、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公布市审计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要包括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制度机制情况,主动公开数量、内容、方式情况,依申请公开渠道、办理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信息。(责任单位:法制综合科)
五、审计结果信息公开
(一)审计结果公告。经市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公布相关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责任单位:法制综合科)
(二)重要舆情收集与回应。收集与审计工作有关的重要舆情信息,及时回应、引导公众舆论。(责任单位:办公室、计算机审计中心)
(三)新媒体应用。按照规定设立市审计局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政务信息,并形成良好互动。(责任单位:计算机审计中心)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深化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按照任务要求由市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归口管理、牵头责任单位具体负责。规范审查程序,对已在市局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和确定为主动公开的文件,由牵头责任单位直接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栏目发布;对未经审核的其他信息,按照市局有关规定审批后,由牵头责任单位公布。市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督促各牵头责任单位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各有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贯彻好落实好省厅、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完善信息公开的目录体系和相关内容,扎实推进审计机关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市审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配表》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三日
 
 
 
 
 
 
 
 
 
 
 
 
 
 
 
 
 
2016年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配表
 

政务公开内容
分管领导
责任人
完成时限
公开内容
重大政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公开
林丽娜
 
叶向阳
 
10月中旬
审计工作规则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信息公开年报
年度工作总结
 
审计工作立项
计划公开
林丽娜
 
叶向阳
 
3月上旬
年度项目计划规划公开
 
审计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罗宇威
 
尹放
 
10月中旬
审计部门预算决算
“三公”经费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审计结果公告
 
王文通
耿宏毅
10月中旬
 
审计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
罗宇威
 
尹 放
 
审计工作动态每月更新发布至少2次,其他信息不定期发布
机关人事变动公开
重要审计会议公开
审计工作动态公开
机构设置、机构职能、内部科室和下属机构公开(定期更新)
领导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信息
公开
办公室、法制综合科、经济责任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共同配
合完成
叶向阳
尹 放
 
每月检查更新,不定期发布
审计业务工作制度
各类审计法律法规
 
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公开工作情况
罗宇威
 
赵 文
 
每月检查更新,不定期发布
机关党建工作相关文件公开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关文件公开
机关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公开
机关廉政监督
公开
李焕军
 
张 静
 
每月检查更新,
不定期发布
对审计局廉政监督情况和相关文件公开
审计科研理论
成果公开
汪永华
 
陈 燕
 
每月检查更新,
不定期发布
审计科研论文公开
审计业务经验交流公开
理论科研成果公开
审计学会机构及工作动态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