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2016年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方案》的通知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6年05月05日

索 引 号: S000-6267-2016-00062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5月05日
名  称: 关于印发《2016年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关 键 词: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体育局、财政局:

现将《2016年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市财政局

                                                        2016年4月27日

 

                     2016年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实施方案

 

为继续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同时助力我市产业集聚区建设与发展,根据《河南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16年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的通知》及《河南省人社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定于5月20日在黄淮学院举办2016年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名称

2016年全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5月20日

 地点:黄淮学院北区

三、活动规模   

1.参会单位:人社部门组织全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不少于60家;黄淮学院组织省内外用人单位200家。

2.参加学生:在驻高校、职业技术院校近3000名高校、职业技术院校应、往届毕业生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市财政局

承办单位:  黄淮学院

         驻马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驻马店市人才交流中心

五、活动内容

 (一)集中组织宣传。各县区要积极筹划专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以开展专项活动为契机集中宣传新一轮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把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向求职毕业生讲清讲透,同时也要把辖区内各类精品园区、特色产业园区等产业集聚区的建设规模和发展前景宣传到位,组织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岗位洽谈专项活动。

 (二)收集发布信息。各县区要在专项活动开始前多方收集产业集聚区各类企业的岗位信息,动员企业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做好信息分类、筛选和整理,提高信息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鼓励利用信息化服务手段,联合新闻媒体集中向社会发布岗位信息,提高求聘信息的精准推送水平。

 (三)开展招聘活动。各县区要结合本地实际,详细制定招聘方案,组织有关招聘企业深入本地院校、街道(乡镇)和社区,开展专场招聘、综合招聘、网络招聘等活动。鼓励各地积极使用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等新型招聘手段,为供求双方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洽谈服务。

 (四)开展就业服务。要在招聘现场设立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项目推介等服务窗口或服务台,根据不同需求和特点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同时,要设立咨询维权服务平台,为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劳动合同签订、社保关系接续、工资支付、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五)开展创业服务。紧扣“‘创’天下,赢未来”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主题,开展“五进”活动,即:创业培训进校园、创业贷款进校园、扶持政策进校园、创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文化进校园。开展免费创业培训、扶持政策宣讲、担保贷款办理、项目展示推介,创业典型大讲堂等活动,增强大中专学生的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让创业文化根植校园,惠及学生。

 六、具体分工

(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负责活动的总体策划、筹备、宣传和协调工作;

 2、负责邀请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3、负责起草人社局领导同志讲话;

 4、负责邀请新闻媒体。

(二)市教育体育局

 1、组织高校、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参加岗位对接洽谈活动;

 2、协调黄淮学院做好活动开展的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

 3、负责起草教体局领导同志讲话。

(三)市财政局

为岗位对接洽谈活动提供经费支持。

(四)黄淮学院  

1.提供对接洽谈活动场地和招聘桌椅;

2.负责活动志愿者的招募;负责活动现场招聘桌椅的摆放及活动参会人员车辆停放管理、维护现场秩序;    

3.负责活动的安全保卫,制定安保方案并报公安部门备案,确保岗位对接洽谈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4.组织省内外200家用人单位参会。

5.做好对接洽谈活动的其它相关保障。

(五)驻马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1.负责承办单位的总协调和活动的布展工作;

2.统筹汇总参加企业的名单和数量,各项工作统计报表,并发布参加活动企业岗位需求目录;

3.负责组织市、县区产业集聚区不少于60家企业参加;

4.负责活动现场的其它工作。

(六)驻马店市人才交流中心

负责组织10家知名企业参会并组织我市应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岗位对接洽谈活动。

七、活动要求

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已成为我市常态化就业创业服务的重要措施,举办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不仅有利于拓宽高校毕业生择业空间,使他们找到更多适合自己专业和特长的工作岗位,帮助和扶持更多大中专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也有利于为产业集聚区企业输送、储备人才,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整体素质,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产业集聚区招贤纳士的双赢。因此,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

1.各县区积极组织本地产业集聚区企业参会。为保障活动效果,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参会企业不少于3家,每个参会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数不少于30个。

2.各县区组织的产业集聚区企业在当地要有代表性,规模较大,效益较好,有发展潜力,有适合大学生的岗位需求。

3.各县区组织的企业招聘信息汇总后,于2016年5月10日下午5点前将企业招聘信息电子版发送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并同时上报参会带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红涛   靳显锋

电  话:13513958106  13613966961

邮  箱:zmdjyfw@163.com

 附件:1.2016年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参会企业分配表

      2.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企业岗位信息采集表 

 

附件1

                 2016年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参会企业分配表

 

  县  区

组织参会

  企业数(个)

提供就业

岗位数(个)

备  注

 市    直

20

600

 

 驿 城 区

10

300

 

 西 平 县

3

90

 

 遂 平 县

3

90

 

 汝 南 县

3

90

 

 平 舆 县

3

90

 

 正 阳 县

3

90

 

 上 蔡 县

3

90

 

 泌 阳 县

3

90

 

 确 山 县

3

90

 

   开 发 区

6

180

 

 合  计

60

1800

 

附件2

                  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企业岗位信息采集表 

企业名称

 

工商营业

执照号码

 

地  址

 

法人代表

 

联系人

身份证号

 

联 系 人

 

联系电话及手机

 

企业简介

 

岗位名称

人数

年龄

岗位要求

月薪待遇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