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访市商务局局长于明标

投稿:yjh  来源:时间:2016年05月06日

 突出重点  有的放矢

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

——访市商务局局长于明标

□晚报首席记者        /

luf160595.jpg

市商务局局长于明标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可以说,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互为一体。我们作为驻马店的一员,不但对此要有清晰的认识,更应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不断增强抓好‘双创’活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昨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明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是展示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形象的广阔舞台,也是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更是锻炼干部职工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于明标说,作为市直部门,积极参与‘双创’工作,不仅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做出积极贡献,还要通过创建,把存在问题解决好,把干部作风整治好,真正打造一支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商务系统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市商务工作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在创建工作中,商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商务系统在创建工作中争先进位,贡献力量。

“‘双创’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我们只有首先弄清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才能确保突出重点,做到有的放矢。”于明标说,按照市里‘双创’工作任务部署,商务系统主要负责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开展诚信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专项攻坚行动、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以及抓好机关家属院创文创卫工作等。为使“双创”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市商务局制订了《驻马店市商务局2016年“双创”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台账,印发了《市商务局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计划》,对各项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及时召开了商务系统“双创”工作动员会,进一步调动了大家参与“双创”工作的积极性。

没有责任就没有落实。于明标表示,商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创建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