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含外侨办、接待办、驻郑办)2015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6年04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1-0200-2016-00002 主题分类: 财政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4月0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含外侨办、接待办、驻郑办)2015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含外侨办、接待办、驻郑办)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政府办公室设21个内设机构及纪检(监察)机构和机关党组织,下设代管单位及二级机构市接待办、外侨办、驻郑办、电子政务中心、政报编辑部、后勤服务中心6个预算归口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市政府目标管理工作;负责办理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政协建议和提案工作;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负责全市政务信息采编和分析,指导协调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编写《市政府大事记》;负责市政府机关政务信息化系统的规划、建设、技术和安全保障;负责全市应急预案、体制、机制、和应急平台体系建设的组织、指导工作;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的行政事务、人事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部门编制180名,其中行政编制111名,事业编制69名;离退休人员76名。

二、 部门收入支出情况

(一)我部门上年结转结余733.98万元,核定2015年度收入3183.08万元(含政府基金下同),支出3302.20万元,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134.69万,增加4.25%,收支结余614.85万元。

(二)我部门公开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733.98万元,核定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83.08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02.20万元,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134.69万,增加4.25%,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614.8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为有效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管理措施,在保证正常工作开展的前提下,从源头上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较上一年明显下降,取得了显著成效。

当年“三公”经费合计为6,200,108.07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支出6,200,108.07元。主要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80,50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75,822.47元;公务接待费4,943,785.6元。2014年全年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559,504.98 元,下降8.28%。其中因公出国人数比上年增加一人,所以因公出国费用同期增加37,300元,上升86.3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比上年同期减少195,230.38元,减少14.24%;公务接待费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401,574.6元,下降7.51%。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2.69万元,比2014年减少9.17万元,降低4.13%。主要原因是办公室厉行节约,勤俭办公,对办公室各项财务支出严格把关,杜绝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会议和公务接待经费开支,加强公车运行及差旅费用支出控制,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8.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4.8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3.58万元。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5年12月20日了实行公车改革,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0辆。

 

 附件下载:

   2015年市政府办公室决算报表

   2015年度三公经费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