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科院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投稿:市农科院  来源:时间:2016年04月11日

索 引 号: S0042-2607-2016-00004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名  称: 市农科院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文  号: 关 键 词:

 

市农科院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是市政府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设办公室、科研管理处、人事教育处、计划财务处4个处室,下设小麦、玉米、粮食作物、油料作物、园艺作物、植物保护、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农业科技示范推广8个研究所(中心)。两个所属事业单位:农业科学试验站和种猪改良研究中心。
农科院机关的职能:根据国家、省有关部门下达、委托的重点项目和攻关研究课题,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开展农业科技的引进、筛选、组装配套,搞好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科技服务。加强农业科技队伍建设,培养结构合理、功能优化、精干高效的农业科技人才队伍。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农试站职能:主要从事种植业技术适应试验、对比试验和示范工作。
种猪改良研究中心职能:主要从事种猪品种引进、繁育、改良,规模化饲养技术、疫病防治研究,养猪饲料混配技术研究。
(二)人员构成情况
农科院机关编制100人,实有95人,退休63人;农业科学试验站编制35人,实有30人,退休30人;种猪改良研究中心编制10人,实有10人,退休2人。
(三)年度预算主要任务
2016年,我院主要承担国家、省、市下达的农作物新品种选育、优质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及中间试验等科研课题。我院继续开展“百、千、万”高产创建示范方建设,在西平、遂平、上蔡、汝南等县建立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方5个,玉米高产创建万亩示范方3个。组织科技人员参加“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活动,结合农时季节,开展农业科技讲座,发表科普文章,印发宣传资料。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144.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1144.3万元,其中:1074.3万元为财政拨款,70万元为纳入预算管理资金。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48.3万元,占56.6%;商品和服务支出58.6万元,占5.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7.4万元,占33.8%;项目支出50万元,占4.5%。主要项目是科研、生产示范和技术推广经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