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含外侨办、接待办、驻京办、驻郑办)2016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6年04月11日

索 引 号: S0001-0200-2016-00001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含外侨办、接待办、驻京办、驻郑办)2016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文  号: 关 键 词:

 

市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政府办公室内设25个职能科室和市接待办、驻京办、驻郑办等6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协助市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市政府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定;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县市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要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对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领导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承办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工作;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与分析,为市政府领导决策服务;指导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的文秘工作;负责组织行接待来驻进行公务活动的内、外宾,负责全市因公出国的审批,申报工作;管理指导全市旅游工作;负责全市侨务工作;负责全市法制工作;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全市的行政执法情况;代理市政府行政诉讼和经济、民事诉讼;指导全市的行政复议、应诉、赔偿工作;负责全市无线电通讯的管理和建设。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182人,其中行政编制107人,事业编制75人;在职职工176人,离退休人员79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市政府各项重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优质政务及后勤保障服务。
二、 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219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191.8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 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2191.8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作福利支出 905.3万元,占41.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2.9万元,占23.9%;商品服务支出80.7万元,占3.7%;其他各项支出682.9万元,占31.1%。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为:工作福利支出 905.3万元,占41.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2.9万元,占23.9%;商品服务支出80.7万元,占3.7%;其他各项支出682.9万元,占31.1%。
 
 

附件:收入预算总表.xls

      支出预算总表.xls

      三公经费.xls

          三公经费预算明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