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农科院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投稿:市农科院  来源:时间:2016年02月16日

索 引 号: S0042-0000-2016-00002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2月1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农科院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农科院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驻马店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现公布2015年度驻马店市农科院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各项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报告内容由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16年推进政府信息工作的打算部分组成。
一、基本情况概述
 市农科院党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一是完善工作机构。建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杨清岭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成员、副院长余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由办公室承办落实。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的搜集、整理和录入等日常工作,固定了办公电脑并保持网络畅通,落实了相应办公经费,强化了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公开宣传。将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全院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让群众深入了解,积极参与监督。党委书记、院长杨清岭要求,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政府要求、展示农科院形象和服务人民群众的一项大事抓实抓好,院党委要不定期听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市农科院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3条,涉及机构信息、重点领域公开、财政资金公开、其他依法公开、其他服务等项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市农科院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市农科院没有收到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情况;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5年底,2015年市农科院没有收到信息依申请公开,也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
 2015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农科院取得了一定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的搜集和录入总量还有待进一步增加;二是某些信息公开类别的内容还存在薄弱环节;三是信息的及时性还有待提高;四是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还需要完善。
七、2016年推进政府信息工作的打算
 新的一年的工作中,市农科院将按照市政府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认识,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工作责任,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公开目录和内容。对照本单位职责,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开目录和内容。明确公开原则、条件、程序、权限、责任部门、监督部门和联系、举报电话等。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逐步整理归纳出人民群众在一段时期内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
(二)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基础上构建多种公开形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群众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氛围。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
                                                             2016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