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投稿:市安监局  来源:时间:2015年12月02日

索 引 号: S0041-2675-2015-00158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02日
名  称: “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文  号: 关 键 词:

 

“五一”将至,现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如下:
一是公众聚集场所节日期间极易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和火灾。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疏通安全出口、通道等,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防止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二是道路交通运输容易发生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事故隐患。道路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加强对客运企业特别是旅游客运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三是旅游景区人员激增,极易发生坠落、踩踏以及水上交通事故。旅游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旅游景区、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
四是有关企业,尤其是高危企业在节日期间要加强领导,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做好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2015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