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5年全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1—9月份进展情况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15年10月19日

索 引 号: S0003--2015-00031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名  称: 2015年全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1—9月份进展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新常态,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当前我市全局工作的首要任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了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9月份,264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86.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0%,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加140亿元;其中194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完成投资382.2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6%,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加78亿元,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从建设阶段看:1—9月份,116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21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3%8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44.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0%6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

从项目归属地看:县(区)属234个重点项目,截止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2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5%。各县区完成投资均高于时序进度。

市直30个重点项目,截止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61.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

从所属行业看:工业、交通、农林水、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均超过了时序进度;城市基础设施、科教文卫项目,完成投资均低于时序进度。

——工业项目。1—9月份,194个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6%。其中:98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17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5%。驿城区十三香现代化综合一体生产基地、华骏车辆、开发区嘉邦新型环保材料、遂平县翔云光电照明、金鼎建材、上蔡县百润环保科技、亚豪鞋业、汝南县金鹏管道、平舆县奥尔美体育用品、正阳县古汉井醋业、确山县山中型材实业、泌阳县金桂特纸科技、市产业集聚区暖亿家科技等一批计划竣工项目快速推进,部分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或试生产阶段。5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30.8亿元,占年度计划95%,驿城区航博钢结构、遂平县创新思念一期、西平县普雷诺环保科技、上蔡县闽商食品工业园、泌阳县朗格光电科技、汝南县丰润新能源、平舆县百消丹药业、市产业集聚区公司保税中心、开发区富兴电子、洁康医疗器械等一批续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展顺利。4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7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驿城区金龙沃诚电动汽车、遂平县佰鸿光电产业、上蔡县安顺不锈钢制品、平舆县恒远面业、泌阳县臻蓝环保科技、溢佳香食品等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交通项目。6个交通重点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17.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9%。京港澳高速公路驻信段、漯驻段改扩建项目路面工程施工正在积极推进中。纬十路地下管网工程、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已全部完成,其余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农林水项目。10个农林水重点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 2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2%。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各县区项目正在抓紧实施。新农村社区建设项目,已开工97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新建房屋5658.建成2775套。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6个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2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7%。市产业集聚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科教文卫项目。5个科教文卫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1.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1%。驻马店农业学校新校区项目,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基本完工,剩余部分正在抓紧实施中。

——服务业项目。33个服务业重点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135.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驿城区大华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正在做竣工验收。汝南县古塔金街项目,已验收完工4栋,封顶14栋,其余快速推进中。

目前,距年底仅有不足3个月时间,项目建设任务仍十分艰巨,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一是要以进度滞后的行业和项目为重点,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破解难题,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重点项目年度投资任务和建设目标完成。二是在抓好前三批集中开工项目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第四批开工项目,切实做好土地收储、手续报批、拆迁补偿等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促进项目快落地、早实施,确保年底以前再开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三是狠抓项目建设进度,重点抓好计划竣工项目和续建项目工程进度,项目工期尽可能加快,年度投资尽可能加大,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