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旅游局2014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报告

投稿:市旅游局  来源:时间:2015年09月29日

索 引 号: S0028-0601-2015-00010 主题分类: 旅游、服务业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5年09月2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旅游局2014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财务 决算 公开 2014年

 根据驻马店市财政局通知要求,现将驻马店市旅游局2014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旅游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统筹协调全市旅游业发展,拟订全市旅游业发展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旅游工作。
2、制定全市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的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全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旅游市场的开发工作;负责全市重大旅游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3、组织全市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全市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开发,引导休闲度假;检测全市旅游经济运行情况,负责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协调、指导全市假日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
4、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全市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
5、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旅游景区、旅游设施、旅游服务和旅游产品等方面的标准;负责全市经营国际、国内旅游业务旅行社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旅游交通、文化娱乐工作。
6、推动全市旅游国际交流和合作,承担与国际旅游组织合作的相关事务;贯彻执行国家、省赴港澳台旅游政策,指导全市对港澳台旅游市场推广工作。
7、制定并组织实施旅游人才规划,组织、指导全市旅游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实施旅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
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二级机构
驻马店市旅游局2014年度决算编制范围设立驻马店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1个二级机构。
(三)内设机构
根据职责,市旅游局设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规划发展科、旅游促进科、监督管理科、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委等6个内设机构。
(四)人员编制
市旅游局机关行政编制16人,实有在职人数22人,退休人数1人;驻马店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参公事业编制9人,实有在职人数9人,退休人数1人。
驻马店市旅游局2014年度决算编制范围包括一级预算单位1个。单位年末人数33人,其中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2人。
二、驻马店市旅游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收入情况说明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2014年度市本级部门财务收支决算批复的通知》(驻马店市财行〔2015〕13号),2014年财政总收入为416.67万元,为市财政当年拨付资金。
(二)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2014年度市本级部门财务收支决算批复的通知》(驻马店市财行〔2015〕13号),2014年总支出34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62万元,项目支出140.63万元。
(三)结余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156.80万元,本年结余228.22万元。
(四)收入支出与上年度对比分析
2013年收入总额为448.38万元,2014年度收入416.67万元,较上年减少7%。2013年支出总额为502.25万元,2014年度支出345.25元,较上年减少31.25%。
三、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旅游局系统“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24.6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2.94万元。根据河南省旅游局《关于组团赴台湾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的通知》(豫旅〔2014〕295号)要求,经市委、市政府领导批准,参加2014年台湾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经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4.3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规定开支的接待费用和其他公务接待活动费用等,以及与省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旅游产业大会、旅游工作座谈会,讲解员导游员技能大赛、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等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41万元,主要用于:我局3辆公务车日常公务,赴省内外地市进行宣传推介活动,旅游资源调查、各县(区)、景区检查指导工作等公务用车的燃油费、停车费、洗车费、日常维修费、过路过桥费、车辆保险费等支出。
附件:1. 驻马店市旅游局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www.zhumadian.gov.cn/html/site_gov/uploadfile/65/201509/1443493421.74.xls
2. 驻马店市旅游局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www.zhumadian.gov.cn/html/site_gov/uploadfile/65/201509/1443493450.8747.xls
3. 驻马店市旅游局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www.zhumadian.gov.cn/html/site_gov/uploadfile/65/201509/1443493466.3213.xls
 
 
2015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