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内容更新管理办法》的通知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5年07月20日

索 引 号: S000-4110-2015-0001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内容更新管理办法》的通知
文  号: 驻教体〔2015〕74 号 关 键 词:

驻教体201574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内

更新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县区教体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

    为了加强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的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发挥网站的政务公开、服务社会的作用,根据市政府关于电子政务工作的要求,研究制定了《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内容更新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5年7月14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内

更新管理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为适应政府职能转变,规范和加强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和管理,确保信息网络安全、准确、及时地运行,优先采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址为: www.zmdedu.net/,版权为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所有。本网站是驻马店市教体局在互联网上发布信息、提供公共服务、接受社会监督的平台和窗口,网站建设需要各个部门的支持与配合。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范围为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以及有关信息流程的管理和维护。

第三条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在互联网上建立的信息网站;是驻马店市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各类教育体育信息、动态,并进行沟通、交流、学习和内通外联的平台。

第四条网站管理实行由分管信息中心工作的副局长领导、信息中心负责维护、局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协调配合的网站运行机制。网站的日常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由信息中心负责。信息中心负责保障网站能够正常访问,协调处理域名注册、数据库维护、数据备份等相关工作。

第五条网站维护遵循“总体规划、统一格式、分工负责”的原则。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指定专人负责各类信息、动态和新闻以及重点负责栏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对上网内容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

第六条所有上网稿件须经本领导审批签字后,用U盘或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到局办公室或信息中心,由局办公室或信息中心统一上传。

第七条网站信息报送和更新形式:(一)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均可向网站提供有关教育体育新闻、工作动态等宣传稿件,信息内容可以是文字或图片等形式。(二)对超过一定期限以上的新闻或者其他时效性较强的信息,经批准,由信息中心定期进行删除或建立相关数据库进行管理。(三)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报送的电子文档格式要求为:Word格式,仿宋三号字。(四)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的内容要做到随时更新,最少应每两周更新一次,及时反映教育体育工作的最新动态信息,对网站固定栏目内容每月进行定期检查和更新。

第八条网站发布、转载有关信息应该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网站信息不得包含违反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的内容。

第九条提高安全保密意识,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的相应管理制度,加强对上网设备及相关信息的安全检查,对网站系统的安全进行实时监控。网站内容定期进行备份,指定专人保管,对相应操作系统和应用网站信息的更新由信息中心统一负责。机关相关科室定期负责所辖栏目的拟稿组稿、编辑资料(图片)、报送等工作。

第十条严格执行《保密制度》等规定,凡涉及教体局秘密内容的科研资料及文件、内部办公信息或暂不宜公开的事项不得上网。

第十一条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重点栏目的分工见附表。

第十二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重点栏目负责人一览表

 

 

 

                                                                              2015年7月13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网站重点栏目分工一览表

 

 

  栏目名称

 

负责人

 

教育机构

 

李巍    王梅枝

 

教育动态

 

宋小景  王梅枝

 

政务公开

 

张宏鑫   王梅枝

 

党务公开

 

郭松    王梅枝

 

电子政务

 

张宏鑫   李明

 

招生考试

 

宋小景  李明

 

局长信箱

 

王梅枝

 

专题活动

 

李巍   郭松 王梅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