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体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投稿:市体育局  来源:时间:2014年10月30日

索 引 号: S0026-0000-2014-00003 主题分类: 体育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4年10月30日
名  称: 市体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信息公开 年报

 

驻马店市体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相关规定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领导分工和人员调整,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局长刘新红任组长,副局长韩伟任副组长,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了保密制度、审核制度及责任追究等管理制度,研究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定专人负责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加强设备管理,确保安全运行;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二是精心编制公开信息的目录和指南。在并反复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编制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务公开目录,并通过政务网站等途径公开,以供公众查询,力争做到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应该和可以公开的信息。
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加强对我局信息网络实行统一领导,通过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信息,建立了短信平台,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向外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有关要求,2013年,我局通过网站、短信平台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组织公开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政府信息,具体为:
1.计划总结类信息3条;
2.重大事项公开信息9条;
3.行政许可类信息8条;
4.其他类信息47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取费用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市政府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因我局人员编制紧张,办公设施落后,人手不够,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不能得心应手地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着办公经费、场地紧缺等问题,信息发布、制度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不能及时到位,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整改,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不断健全网络平台,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接受社会监督。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