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住房管理中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投稿:市住房管理中心  来源:时间:2014年10月23日

索 引 号: S0038-0000-2014-00004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综合政务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4年10月23日
名  称: 市住房管理中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市住房管理中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驻马店市住房管理中心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驻马店市住房管理中心办公室,电话:0396-2819230。
一、概述 
2013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市住房管理中心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致力从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上着手,形成了有效的公开机制和制度约束机制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一是加强领导。明确一名副局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和局信息中心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实施工作。二是建章立制。制订了信息公开审批、发布制度和保密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方法、时限、责任追究等内容,同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终对各县市区局的考核内容。三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除市本级建立了信息公开平台外,各县市局也建立了门户网站,拓宽了信息公开渠道。四是积极参与政风行风热线,有效利用政风行风热线平台,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五是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和《驻马店日报》、《田中晚报》,对年度保障条件、保障标准和保障对象等进行公开,提高民众知晓度。六是通过单位局域网站对外公布各类信息。是在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工地挂牌公示项目详细信息,如项目基本情况、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开竣工日期、效果图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住房管理中心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围绕职能工作和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积极主动地对拟公开的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信息进行梳理,确定了信息公开的范围,主要包括: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法律、法规、标准和政策文件;行政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工作职责;行政许可与审批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房屋登记、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流程及办理情况;房地产市场运行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入网情况、房地产项目预售情况等相关内容。2013年,我中心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2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中心2013年度及以往各年度均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对外宣传力度还不够,公众对房管工作的关注度还不高;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开展得还不够;三是部分县市项目信息公布还不及时和完整,信息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主动公开信息的深度还有待提高。
六、下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做好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要加大宣传。要通过媒体报刊、新闻网站等方式,加大对房管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房管工作的公众关注度;二要深化服务。要通过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为公众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三要落实责任。要加大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督查,进一步推动政府公开信息工作的落实;四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继续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