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4年10月22日

索 引 号: S0F00-0000-2014-0000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4年10月22日
名  称: 确山县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本年度报告是由确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网上数据采集和有关部门提供的情况编制而成的。《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截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3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62条。其中,县本级公开政府信息7351条;乡镇(街)公开政府信息71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632条,约占7%;规划计划类信息274条,约占3%;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等)信息518条,约占6%;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127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62条;其它类信息数6449条,约占79%。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政府网站今年发布政府信息6933条,点击次数约9万余次。
2、公共查阅点。全县设公共查阅点30个,接待公众查阅310人次,到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120件。
3、其他形式。运用多种方法公布政府信息。如,通过有线数字电视或手机短信发布政府信息,设立信息公告栏、触摸屏和宣传橱窗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全年各级政府机关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数7件,都是当面申请和当面受理。
(二)申请处理情况
在全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答复7件,达100%。在全部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中,同意公开答复的7件,占100%。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各级政府机关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数为零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不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着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层面广,推进难度大,工作标准尺度不易掌握等现实问题。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内容不全面、更新不及时,信息公开与群众实际需求仍有差距。四是公开的形式需创新。五是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和信息公开需要加强。
下一步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省和驻马店市工作部署,以建设服务型、法制型政府为目标,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切入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政府行政决策公开、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和信息公开、政务大厅和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公开,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稳定,力争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取得新突破,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上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全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