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简介

投稿:市农机局  来源:时间:2014年10月22日

索 引 号: S0039-0101-2014-00002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4年10月2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简介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简介

          驻马店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规格为正处级。按照市政府授权,主管全市农业机械化工作。
  主要职责:
(一)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农业机械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订执行办法并组织实施、督促、检查。
(二) 研究制订全市农业机械化、设施农业工程、农用航空业务的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指导农业机械结构调整,引导农业机械产品结构调整。
(三) 研究制订农业机械化的重大技术措施,组织农业机械化重点科技攻关、关键机具设备开发、技术推广项目的论证、立项、实施、监督管理工作。
(四) 负责农业机械化科学普及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工作;组织实施农业机械产品试验鉴定、质量检验工作。
(五) 配合有关部门,规范农业机械市场,对农业机械产品质量进行监督管理。
(六) 负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等农业机械的安全技术检验、注册、发放牌证及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考试、考核发证工作;组织实施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政策、标准的监督管理。
(七) 组织实施农业机械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基层农业机械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农业机械化生产、农业机械抗灾救灾工作;规范、规划指导农业机械作业市场。
(八) 指导农业机械使用维修管理工作,制订管理规范和技术措施并监督实施;组织农民农业机械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农业机械网点资格监督检查工作。 
(九) 负责全市农业机械事业的各项资金管理;负责农业机械化统计工作,指导农业机械化管理系统信息网络建设。
(十) 参与农业机械用油的供应、优惠政策的协调和市场监督工作,指导农业机械节油工作;研究提出农用救灾柴油和补贴资金的分配意见,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十一)负责农业机械行业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